即時熱點

iPhone「iOS 17」新系統八大亮點 來電顯示個人化海報、語音信息即轉文字、智能預測打字 (14:15)

蘋果公司(Apple)香港時間周二(6日)凌晨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率先透露iPhone新一代系統iOS 17的重點更新,包括最新「Siri」口令、即時將語音留言轉錄文字的Live Voicemail、智能預測打字、待機模式等。iOS 17將於秋季推出。

iOS 17八大亮點:

● 個人聯絡海報:「電話」app加入個人化的「個人聯絡海報」功能,用戶可以度身訂做自己的「個人聯絡海報」,在相片或Memoji加入搶眼的排版和字體顏色。當對方收到你的來電時,對方的電話會顯示你的「個人聯絡海報」。

● Live Voicemail:當有人留下語音留言信息時,用戶能夠看到實時轉錄文字,並在對方留言時決定是否要接起電話。經流動網絡供應商識別為垃圾來電的通話不會出現在「Live Voicemail」,並會即時拒絕接聽。

● 智能打字升級:「自動修正」功能徹底更新,配備用於預測文字的Transformer語言模型及裝置上機械學習語言模型,用戶會在輸入位置看到預測的文字,只需簡單點一下空白鍵,即可加入整個字詞,甚至整個句子,打字更輕鬆簡單。此外,「自動修正」能以句子為單位,可以更正更多類型的文法錯誤。

● 待機模式:用戶可自訂各式各樣充電待機畫面,包括時鐘、相片或小工具,包括「智慧型疊放」,加上Siri、來電及設計較大的通知,用戶可離遠查看消息,適合手機放在牀頭櫃、廚房的工作枱或辦公桌上充電時使用。當使用MagSafe充電時,用戶只需點一下熒幕,即可輕鬆開啟「待機模式」功能。

● 「日記」app:根據用戶最近的相片、連繫過的人、去過的地方、體能訓練紀錄等,提供個人化日記建議,幫助用戶記錄生活。用戶可為「日記」app加密上鎖,並透過點對點加密技術,保障用戶私隱。

● 「地圖」app:新增離線地圖功能,用戶可以下載指定範圍的地圖,即使離線亦可獲取逐步導航路線、查看預計抵達時間、在「地圖」app 尋找地方等。

● 「Hey Siri」口令取消:只需簡單叫一聲「Siri」,即可啟用Siri功能。

● Visual Look Up功能:智能分析相片或影片內容,例如可根據食物相片搜尋類似食譜。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iOS 17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