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蘋果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融合虛擬與現實 一文看價錢、推出時間等7大亮點 (12:55)

蘋果公司(Apple)香港時間周二(6日)凌晨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宣布將推出蘋果首部空間運算裝置「Vision Pro」,將虛擬世界與現實融合,網站、Apps、相片等畫面在眼前躍然而出。「Vision Pro」配備全球首創空間作業系統「visionOS」,可以眼睛、雙手與聲音操控數碼內容,像實體物件般自然互動。「Vision Pro」售價為3499美元(約27,292港元),將在明年上半年在蘋果網站和全美的Apple零售店開賣,並將於明年稍後時間在更多地區上市。

● 「Vision Pro」在雙眼位置配備兩個2300萬像素顯示器,可以將任何空間變成一個有如有100尺熒幕的私人影院,並配備先進的空間音訊系統,讓用戶盡情觀賞電影與電視節目,或享受精彩的3D電影。用戶亦可以利用「Vision Pro」遊玩100多個Apple Arcade遊戲,並支援PS 5或Xbox遊戲機手掣。

● 「Vision Pro」讓FaceTime通話時每名參與者都會即時以真實大小的方格呈現,還有空間音訊,讓聲音聽起來像從對方的位置發出來一樣。

● 「Vision Pro」配備蘋果首部3D相機,讓用戶捕捉眼前的畫面。用戶能存取iCloud照片圖庫,以真實比例、鮮艷的色彩及細節來瀏覽照片和影片。

● 「Vision Pro」打造無邊界3D介面。以iPhone拍攝的全景照片都能夠放大並包圍使用者,讓感覺歷歷在目,有如置身其中。

● 用戶可透過調整「數位旋鈕」,選擇同時看到虛擬世界和現實環境結合,還是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

● 「Vision Pro」也配備 EyeSight,幫助使用者與周圍的人保持聯繫。當有人靠近佩戴Vision Pro的用戶時,用戶會感覺眼前變得透明,看到靠近的人,同時顯示用戶的眼睛。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Vision Pro 空間運算裝置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