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濕地公園賞花:「含笑」散發獨特香蕉氣味 「桃金娘」4至6月開花【多圖】 (11:50)

遊覽濕地公園,觀鳥以外亦可賞花。香港濕地公園facebook介紹園內正值花期的灌木植物,8款灌木小花各有特色。

●含笑:木蘭科植物,花朵為淡黃色,散發出香蕉般的獨特氣味。

●龍船花:常綠灌木,開花密集且花色豐富,適合高溫及日照充足的生長環境。

●黃龍船花:聚傘花序,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一直到花序軸都是黃色的。

●玉葉金花:攀援灌木,4月至7月會開黃色的小花,部分萼片更會擴大成白色葉狀,與黃花相襯。

●黑面神:由於葉片脫落枯乾後會氧化變黑,因而得名,於4月至9月之間開淡綠色的花。

●毛菍:原生灌木,外貌與野牡丹有點相似,葉面較為尖長及長有稀疏的細毛。

●九節:原生常綠灌木,名字來自枝條具有許多明顯的節。夏季時開淺綠色或白色的小花,秋冬季會結出紅色果實,可供動物食用。

●桃金娘:又名山棯或崗棯,在4月至6月開桃紅色花,果實成熟時為暗紫色,甜美多汁,是廣為人知的野果,也是鳥類的食糧。

香港濕地公園網頁/香港濕地公園facebook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濕地公園 灌木 植物 賞花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