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短片:長洲太平清醮飄色 展現加價成風等民生主題 (18:19)

長洲太平清醮飄色 展現加價成風等民生主題(採訪及拍攝:陳凱雯;剪接:林梓晴)

因新冠疫情停辦3年的長洲太平清醮重頭戲「飄色會景巡遊」,今日(26日)下午舉行,吸引大批市民觀賞。飄色各有主題,其中長洲新興街街坊會及長洲惠海陸同鄉會均藉飄色車,表達加價風氣四起的不滿。前者以「百上加斤」為題反對新渡輪加價,後者以「加瘋四起」敦促政府正視物價高漲問題。

長洲惠海陸同鄉會的飄色總監黃成就表示,香港物價不斷上漲,故安排小童扮演「財爺」陳茂波,喚起關注。惠海陸同鄉會另一台飄色車為「烈火雄心 勇者無懼」,兩名小童扮演消防員作致敬。

其餘飄色裝扮還有古裝扮相的哪吒、觀音等,時裝扮相則有東京奧運的香港運動健兒、醫護人員、消防員等。(採訪、拍攝:陳凱雯)

相關字詞﹕飄色 長洲太平清醮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