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馬斯克身兼三公司CEO 對工作「互相交纏」感痛苦 每日工作至凌晨2時 (17:16)

身兼Twitter、電動車特斯拉(Tesla)和太空科技公司SpaceX行政總裁(CEO)的億萬富豪馬斯克,周二(23日)出席在倫敦舉行的《華爾街日報》CEO理事會峰會,分享他如何管理日程安排。他形容自己的工作「互相交纏」,時間管理極其困難,雖然他有助理協助管理工作日程,但別人總不能知道事情的優先次序,故大部分日程也由他自行安排,每日通常至凌晨2時才休息。

馬斯克稱,由於工作涉及不同業務,因此要經常切換工作任務,他承認這是「非常痛苦的」。雖然他通常會安排最好一天只處理一間公司業務,但事實是可能花了一整天處理Tesla業務,深夜時分仍要繼續跟進Twitter工作,也有可能一天裏,一半時間處理SpaceX、然後是Tesla,一般來說,每日至凌晨2時他才去睡覺。

馬斯克去年底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並任命自己為行政總裁,雖然他早前宣布Twitter行政總裁的繼任人,但現時該職位目前仍由他擔任。

美國CNBC報道,身兼多職對馬斯克的投資不利。馬斯克去年收購Twitter後的兩個月內,Tesla股價暴跌一半以上,原因是市場擔心馬斯克沒有時間專注於Tesla業務;另外,部分廣告商亦停止在Twitter賣廣告,導致今年3月Twitter的市值跌至200億美元,即不足收購價的一半。但馬斯克周二在峰會提到,許多廣告商正在回歸。

(CNBC)

相關字詞﹕馬斯克 特斯拉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