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新冠感染增 求診途徑一覽 近600私家醫生可處方新冠口服藥 (17:48)

近期新冠病毒患者個案增加,根據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資料顯示,上周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達1.56,即一個人感染可傳1.5人,相比3月初繁殖率只有0.5。身兼醫學會會長的家庭醫生鄭志文表示,即使市民「再中招」,可能仍然會有不適。另外,幼童、長者、長期病患者、肥胖或吸煙等高危群組也要特別留意,若確診可能病情較嚴重,建議看醫生檢查及評估,有需要可獲處方新冠口服藥。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新冠患者求診途徑。

普通科門診

.普通科門診會為感染新冠病毒的市民提供治療【感染病人應診須知

.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A GO內的「新冠關愛預約」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預約電話】【仍有預留名額可供新冠病人預約之普通科門診(定時更新)

私家醫生

.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病人,可向私家醫生求診

.提供新冠口服藥物私家醫生名單【連結

相關報道:流感新冠夾擊 兩者病徵相似 醫生:三合一快測助分辨對症下藥【附新冠與流感病徵】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普通科門診 私家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