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查理斯三世欽點加冕指定食品 菠菜蠶豆芝蛋餡餅獲選【附食譜及製作短片】 (17:44)

英國王室周一(17日)公布了英王查理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指定的加冕典禮主題食物,是以菠菜、蠶豆、芝士、蛋和龍蒿為主要材料的餡餅,命名為「加冕餡餅」(The Coronation Quiche),王室並公布了官方食譜,預料會在下月6日查理斯三世加冕時成為街頭慶祝派對的主菜。

「加冕餡餅」由查理斯三世伉儷親自挑選,以雞蛋和芝士混合菠菜、蠶豆和龍蒿為餡料,不含肉類,可熱食或凍食,而且容易製作又便宜,符合查理斯環保的宗旨。王室更特地發布短片,由白金漢宮廚師示範如何製作「加冕餡餅」。

英國王室每逢有重大官方慶祝活動,都會按傳統指定一款主題食物。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1953年加冕時,指定食物是被稱為「加冕雞」(The Coronation Chicken)的咖哩雞肉。2002年英女王登基金禧紀念有「金禧烤雞」(Golden Jubilee Chicken),去年的登基白金禧紀念又有「白金禧布甸」(Platinum Jubilee Pudding)。

《衛報》飲食專題作家Felicity Cloake根據食譜試製「加冕餡餅」,認為蔬菜餡料分量過多,比起傳統以雞蛋和芝士為主的餡餅,更似是菠菜餡餅。她亦認為,「加冕餡餅」不及英女王加冕當年的「加冕雞」原創和獨特。

(英國王室官網/法新社/衛報/天空新聞台)

相關字詞﹕英國王室 查理斯三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