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短片:粉瘤屬良性腫瘤 皮膚科醫生解構成因及治療【教你分粉瘤vs.暗瘡】 (10:09)

粉瘤屬良性腫瘤 皮膚科醫生解構粉瘤形成及治療(採訪:葉明傑 拍攝及剪接:林梓晴)

皮膚倘出現小腫塊且持續脹大,小心是粉瘤(表皮樣囊腫)。皮膚科專科醫生陳上熙接受電子平台組訪問指出,粉瘤的形成與皮膚油脂腺堵塞有關,常見於背部、胸口和臉,成年男士生粉瘤的風險較女士高,或與男性油脂分泌較旺盛有關。陳上熙提醒,粉瘤是良性腫瘤,若形狀大小在半厘米或以下,可保持觀察;若粉瘤不斷脹大,應盡快求醫處理,以免引致急性發炎。有關粉瘤成因、特徵及治療,可見本文影片。(採訪:葉明傑 拍攝及剪接:林梓晴)

有患者或會將粉瘤誤以為是暗瘡,陳上熙講解兩者的分別:[按此放大圖片]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粉瘤 皮膚科 醫生教路 陳上熙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