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短片:環保超市專賣過期產品 部分食品化妝品低至一折 你會否購買? (10:59)

環保超市專賣過期產品 部分食品化妝品低至一折 你會否購買?(採訪:張可兒、陳展熙 拍攝:陳展熙)

見到產品過期,一般人會選擇棄掉,但社企GreenPrice每年從世界各地收集逾300萬件即將過期,或已過「此日期前最佳」的產品,大部分以市價六折或以下的價錢,部分甚至低至一折來吸引人光顧,為過期產品賦予第二次生命。【想知貨品種類及價錢,可看本文影片】(採訪:張可兒、陳展熙 拍攝及剪接:陳展熙)

店舖的貨品六成是食品,其餘包括化妝品、個人護理、護膚品和清潔用品等。GreenPrice共同創辦人韓駿謙(Terence)稱,他和同事每個星期都會試吃、試用產品,確保產品質素及沒有安全問題。大部分來貨「月月清」,只有百分之一、二的產品賣不出,店方會將滯銷產品進一步降價,務求令貨物不停流轉。

新冠疫情期間,GreenPrice食品銷量上升,化妝品等其他產品則下降,生意整體沒受影響。韓駿謙表示,除了從本地供應商入貨,GreenPrice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到新加坡、台灣、澳洲、新西蘭等,「將過期產品救回來」。

知多啲:Best Before關乎食物質素 Use By關乎食物安全

根據食安中心資料,「此日期前最佳(best before)」關乎食物質素,適當儲存可保存食物特質;過期後雖然食物質素可能不如前,但食用仍可接受。「此日期或之前食用(use by)」則關乎食物安全,從微生物學觀點看,該食物極容易腐壞,過了標示「此日期或之前食用」期限的食物並不安全。

GreenPrice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greenpricehk

相關字詞﹕環保 社企 過期產品 熱門HOTPICK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