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ChatGPT|短片示範用GPT-4執CV 專家分享輸入指令心得 (09:35)

用ChatGPT寫履歷表(採訪:張可兒、陳展熙 拍攝及剪接:陳展熙)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能夠幫助人們撰寫各種文本內容。有研究AI聊天機械人的HDcourse數碼營銷顧問蘇子賢(Ivan So)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示範輸入指令指示ChatGPT執CV(履歷表),利用AI改進CV結構和內容,並分享向ChatGPT輸入指令的心得,令生成文本更切合用家需要。(採訪:張可兒、陳展熙 拍攝及剪接:陳展熙)

ChatGPT改寫履歷表【詳細示範見本文短片】

‧在ChatGPT介面,輸入「重寫履歷表內容要專業,着重工作經驗,用繁體中文回答」的指令

‧附以履歷表資料,包括應徵職位、應徵要求、姓名、電郵、電話、地址、工作經驗、學歷、電腦技能和語言

‧如要英文履歷表,可要求ChatGPT用英文回答。Ivan提醒,ChatGPT中英翻譯須留意過往公司或學校名稱是否正確

Ivan分享ChatGPT輸入指令心得:

‧賦予AI一個角色,例如「你是一名英文教師,有10年經驗,去寫一篇英文內容」,會令生成內容的措詞更好

‧下指令不一定要輸入完整句子

‧可要求AI生成內容的語調專業或有創意等

‧留意ChatGPT可能提供錯誤資訊,須核對AI生成內容

[按此可放大閱讀圖表]

[按此可放大閱讀圖表](生成內容僅供參考,用家須自行核對資料及判斷是否適用)

用家:發正確指示 ChatGPT回應速度非常快

用家如何看ChatGPT?電子平台組訪問現職教師文迪,她表示,一開始因好奇與同事和朋友試玩ChatGPT,後來開始認真希望了解其可信度、內容是否準確及功能。她較常用於草擬發給同事的電子郵件,以及編寫練習和評分方案,因ChatGPT可以編寫一個「很好」、「一般」和「差」的答案樣本,草擬選擇題時又可助她構想錯誤選項。她認為,如果能夠發出正確指示,「ChatGPT回應速度確實非常快」。

ChatGPT系列:

實測GPT-4、文心一言、Bard向明報讀者問好 風格各異【短片】

短片示範:用GPT-4寫小一叩門信 AI寫中文信效果如何?

短片:營養師ChatGPT問減肥餐單 實試用唔用得過?

AI競爭發展惹憂慮 歐洲刑警憂ChatGPT被罪犯利用 馬斯克等科技領袖促停發展半年

GPT-4香港三大使用方法 收費或免費模式一覽

提防假冒ChatGPT 網絡安全五注意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聊天機械人 聊天機械人ChatGPT 執CV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ChatGPT即時熱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