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元荃古道賞「禾雀花瀑布」 佐敦谷公園觀深紫「禾雀花」【多圖】 (12:15)

「禾雀花」在本港多處盛放。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出現「禾雀花瀑布」景色,攝影愛好者Ray Yue分享靚相表示,「禾雀花」一串串懸掛在大樹,宛如瀑布,畫面壯觀震撼。另一名攝影愛好者翁志華稱,他專程前往佐敦谷公園及九龍仔公園,拍攝到深紫色「禾雀花」,園內只剩1至3串,大家或要把握賞花期。

知多啲:「禾雀花」乃油麻藤別稱

「禾雀花」乃油麻藤的別稱,本港常見的有白花油麻藤和港油麻藤,兩者皆為本地原生植物。白花油麻藤較常見,可在元荃古道找到蹤影。港油麻藤是瀕危物種,全世界只能在香港和深圳找到,被漁護署列入100種香港稀有及珍貴植物之一,可在林村、鳳園看到。佐敦谷公園則種有大果油麻藤。[香港原生油麻藤

「禾雀花」相關資訊︰

郊野賞花:「白花油麻藤」狀似雀

其他賞花短片或圖輯:

杜鵑花@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天水圍公園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

玉蘭花

紅棉@龍鼓灘、石崗軍營、雷公田村

宮粉羊蹄甲@屯門

「伯利恆之星」@沙田安景街公園

白花風鈴木@大埔九龍坑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賞花 禾雀花 油麻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