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公園賞杜鵑花最新情報:動植物公園杜鵑盛放  大埔海濱公園陸續開花 (10:15)

康文署網站提供杜鵑花開花情報,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杜鵑花現已盛放(「五粒花」開花指數中,動植物公園已有「五粒花」)。動植物公園設有杜鵑園,種有十多種杜鵑花,包括紅杜鵑、錦繡杜鵑、紫杜鵑、白杜鵑、黃杜鵑、羊角杜鵑等。而大埔海濱公園的杜鵑開花指數為「三粒花」。市民計劃到該兩個公園賞花前,可先查看最新情報:bit.ly/3LANGob杜鵑花圖輯

杜鵑花有「花中西施」之譽,屬杜鵑花科的常綠灌木,遍佈東亞和東南亞。在香港,杜鵑花花期通常是3至5月間。杜鵑花顏色艷麗,有白色、紅色、粉紅色、橙色及紫色,花形有單瓣和重瓣之分,變化多端。花開時,全株同時盛開,花團錦簇。

3月16日香港動植物公園杜鵑花開花情況[影片連結]

3月16日大埔海濱公園杜鵑花開花情況[影片連結]

杜鵑花 相關資訊:

香港6原生杜鵑花逐種數

話你知:杜鵑花誤服失知覺

其他賞花短片或圖輯: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

玉蘭花

紅棉@龍鼓灘、石崗軍營、雷公田村

宮粉羊蹄甲@屯門

「伯利恆之星」@沙田安景街公園

白花風鈴木@大埔九龍坑

黃花風鈴木@赤鱲角

魯冰花@天水圍公園

富士櫻@沙田城門河畔

河津櫻@中大

廣州櫻@東涌櫻花園、海濱長廊

繡球花@天水圍公園

李花@天水圍大埔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杜鵑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 康文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