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委會.家用監控鏡頭|arlo屬唯一符合歐洲網絡全標準樣本【附選購和使用注意事項、短片】 (11:59)

家用監控鏡頭測試(消委會片段)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0款家用監控鏡頭的網絡安全,結果發現只有「arlo」符合歐洲的網絡安全標準,其餘9款均有不同的網絡安全隱患,包括沒有以加密方式傳送影像和資料、未能防禦黑客以「暴力攻擊」方式破解密碼等。消委會亦提醒市民選購和使用家居監控鏡頭應注意的事項。

符合歐洲網絡安全標準的家用監控鏡頭(牌子/型號/大約零售價/防攻擊能力評分/資料傳送安全性評分/應用程式安全性評分/儲存資料保密性評分/硬件設計評分/總評)(5分為最最)

arlo/Pro 4/$1888/5/5/5/3/5/4

消委會提醒,選購和使用家居監控鏡頭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不應購買沒有品牌或來歷不明的家居監控鏡頭。

2. 建立帳戶時密碼應有足夠強度及定期更改密碼,防止被輕易破解。若監控鏡頭由專人上門安裝及設置,切記在安裝後立即更改密碼。

3. 建議在有需要進行監控時才開啟應用程式及啟動鏡頭,完成後把應用程式及鏡頭關掉。

4. 應使用個人智能裝置登入鏡頭觀看畫面,不應以任何公用及沒有管理權限的裝置登入帳戶,亦應避免使用公共無線網絡Wi-Fi進行監控,以免帳戶資料被記錄及盜取。

5. 應善用防火牆、網絡監察及活動紀錄等功能,經常查看紀錄以偵測可疑活動;亦應不時檢查及更新韌體(firmware),以保持產品良好運作及修補安全漏洞。

6. 若懷疑鏡頭內部系統曾被入侵或植入程式,宜修復一次官方韌體及將產品還原至出廠狀態,並可在重新安裝時建立全新帳戶及設定新密碼。

消委會.家用監控鏡頭 相關報道:

9款家用CCTV加密不足易被窺 小米等5款存取過多手機權限

消委會 其他報道:

原子筆啫喱筆|13款總評超4.5星 無印良品佔3款 晨光速乾啫喱筆墨漬12秒才乾透

肉乾肉鬆肉紙|9款總評高分兼不含可能致癌物 消委會提醒:高糖高鈉注意食用分量

肉乾肉鬆肉紙|逾四成肉乾肉鬆樣本含污染物可致癌物 林真香樣本含禁用獸藥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消委會 家用監控鏡頭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