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ChatGPT爆紅 OpenAI團隊要花心力防ChatGPT學壞 最擔心ChatGPT是否講事實 (21:59)

ChatGPT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的一種)爆紅,其開發公司OpenAI團隊近期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訪問,談及對ChatGPT的想法。OpenAI人員表示,無想過ChatGPT會爆紅,反而要花心力預防ChatGPT學壞「做衰嘢」,最擔心是ChatGPT的factuality(事實準繩度),以及低估了外界對ChatGPT在政治層面的關注度。

OpenAI人員表示,公司內部只視ChatGPT為一項研究預覽(research preview),不認為是一個大躍進,相關技術其實已出現兩年,人員只是收集使用者意見後將它修正改善得更好。

研究員反而要想方設法預防ChatGPT學壞、「做衰嘢」或「播毒」,其中一個方法是adversarial training(人工智能對抗式訓練),讓系統不易被誘導學壞。人員表示,希望ChatGPT真的幫到手、真誠和坦白,所以如果用家向ChatGPT發問不清晰時,ChatGPT要懂追問;如果用家提出要求,而ChatGPT做不到的話(ChatGPT只是人工智能)要說做不到;不應說或幹的事,ChatGPT要懂拒絕。

OpenAI共同創辦人John Schulman表示,團隊最擔心的是ChatGPT的factuality,這種模型系統傾向虛構或騙造部分事情。不過,相比早已在使用中的InstructGPT或其他模型系統,ChatGPT在這方面已做得較好。他反而低估了坊間對ChatGPT在政治層面的關注度,他們需要留意改善搜集有關政治的大數據,希望做得更好。

MIT Technology Review

ChatGPT 實用資訊:

無VPN試玩ChatGPT:iPhone可下載「Poe」 網頁版亦可試【附iOS App使用示範短片】

提防假冒ChatGPT 網絡安全五注意

更多ChatGPT相關報道或文章:bit.ly/3Yto7bA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ChatGPT聊天機械人 聊天機械人 初創公司OpenAI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