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口罩令撤|短片: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形容「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防傷風感冒 (16:52)

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預防傷風感冒(採訪:陳展熙、容嘉儀 拍攝:陳展熙 剪接:林梓晴)

口罩令明日(3月1日)起全面撤銷,明報電子平台組今日(2月28日)中午在灣仔街訪問逾10名市民,陳先生說明日開始不會戴口罩,形容「是自由的空氣」;另一市民葉先生更表示戴了口罩便不能「Hello Hong Kong」。不過,逾半數受訪市民稱會繼續戴口罩,有長者自言年紀大,戴口罩有保護作用,「至少傷風感冒也頂得住」。

不用強制戴口罩,小朋友又有什麼感受?9歲的Adele和7歲妹妹Jamele均稱暫無意除口罩,因已習慣,她們的媽媽鄭太也認為可續戴口罩多一陣。另一小朋友Carwyn則說,雖已習慣戴口罩,但仍覺呼吸辛苦,明日或會除下口罩。

採訪:陳展熙、容嘉儀 拍攝:陳展熙 剪接:林梓晴

口罩令撤 相關短片:

短片:口罩商「救世」營業額曾一年3.6億 料今年跌九成 變陣生產機械人

相關字詞﹕口罩令撤 口罩令 口罩 新冠疫情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