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渣馬|賽前飲食貼士 留意渣馬日交通安排 預留時間熱身 (11:32)

渣打香港馬拉松明日(12日)舉行,賽前飲食要穩妥,運動衣物要準備好,還要留意清晨前往起點的交通安排。比賽期間記得量力而為,注意天氣潮濕,適當調節跑速,留意身體狀況。

飲食貼士報道:賽前、中途攝足夠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能量重要來源,比賽前2小時可以吃較多碳水化合物,每公斤體重攝取1至2克,如60公斤者,宜進食60至120克,例如1滿碗飯或2至3片麵包加果醬;同時攝取適量蛋白質和水分,如火腿、低脂芝士、脫脂奶或咖啡。

.比賽中途,也要為身體不斷加添「燃料」。每1小時應補充30至60克碳水化合物,可考慮能量啫喱或運動飲品。

.留意比賽前及中途不應吃從未吃過的食物和補充品,一來未必接受該口味,二來不知道腸胃能否受得住。

交通【報道:一文看渣馬當日交通安排

●預留時間熱身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提醒,起跑前約15分鐘預先熱身,助身體盡快進入比賽狀態。

跑前賽後須戴口罩報道:跑前賽後仍須戴口罩

大會要求在起跑前及完成比賽後戴口罩。大會將在起點50至100米附近設口罩棄置箱,賽後會向跑手派口罩。

更多有關渣馬報道:

渣馬日濕度料80至100% 醫生提醒跑手身體三警號要叫停

醫護組團 渣馬邊跑邊候命 背掛特製「號碼布」 隨時為心臟病發跑手急救

相關字詞﹕渣馬 渣打馬拉松 跑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