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兔年‧新年好去處|黃大仙祠、車公廟祈願轉風車、林村許願節、文化中心廣場綵燈展 (18:46)

迎兔年,大除夕吃團年飯,逛年宵花市。踏入大年初一,除了拜年,不少人會到寺廟祈求新一年平安好運,黃大仙祠、車公廟年三十晚及新春期間會開放。今年大埔林村復辦「香港許願節」,並設有乾貨市集;尖沙嘴文化中心廣場則有春節綵燈展,市民不妨行個大運迎新歲。

‧2023年香港許願節

闊別兩年的香港許願節今年復辦,新春期間可到許願樹前拋寶牒祈福、逛市集。

日期:1月22日(年初一)至2月5日(正月十五)

時間: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半

地址:大埔林村許願廣場 詳情:www.lamtsuen.com/

‧嗇色園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今年恢復大除夕晚通宵開放供善信上頭炷香,正月初一至十五亦有不少市民到祠拜神祈福,祈求新年事事順利。[黃大仙祠新春開放時間]

地址:黃大仙竹園村2號

‧沙田車公廟

年初二為車公誕,年初三則為「赤口」,易與人爭執,不宜出外拜年。不少人會趁這天選擇參拜車公廟,轉風車冀為新一年「轉」來好運。[沙田車公廟新春開放詳情]

地址:沙田車公廟路7號

註:活動如有更改,以主辦單位公布為準

‧春節綵燈展@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綵燈由具有三十多年紮作經驗的許嘉雄師傅創作,糅合了寓意活潑跳脫的兔子、龍精虎猛的醒獅,還有農曆新年的應節食品及傳統點心,喜迎兔年。

日期:即日起至2月7日

亮燈時間:晚上6時至11時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相關字詞﹕新年好去處2023 車公廟 黃大仙祠 大埔林村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