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委會.洗衣乾衣機|洗衣乾衣機使用保養六貼士 海綿乳膠、含橡膠蠟質衣物勿烘乾 (12:41)

洗衣乾衣機愈趨流行,消委會提醒市民應按自己的洗衣乾衣習慣購選合適的洗衣乾衣機。如果使用方法正確及保養得宜,可延長機件壽命,消委會說明洗衣乾衣機使用及保養貼士。

洗衣乾衣機使用及保養六貼士

1. 一般洗衣乾衣機聲稱的最高乾衣量較其聲稱的最高洗衣量為低,若將較多衣物放入機內清洗,宜在洗衣程序完結後先將部分衣物從機內拿出,才再啟動乾衣程序,以免乾衣量超出負荷,影響乾衣效果。

2. 留意衣物的物料及護理標籤,確保衣物以適合的程序及設定處理,乾衣前亦要確保機內衣物適合進行烘乾,以免衣物變形、縮水甚至損壞。切勿將海綿乳膠、含橡膠或蠟質等衣物放進洗衣乾衣機內烘乾,此類物料受熱可能熔化,甚至會燃燒。

3. 定期啟動「滾筒清潔」程序清潔滾筒。若洗衣乾衣機沒有「滾筒清潔」程序,亦可定期以高水溫設定空機啟動洗衣程序清潔滾筒。

4. 定期清理洗衣劑盛載格及排水泵過濾器等。

5. 定期檢查機門塑膠封邊,清理積聚的塵埃雜物。

6. 如洗衣乾衣機出現異常情況,例如發出異常聲音、氣味或有過熱迹象等,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安排有經驗的技師檢查及維修。

消委會測試洗衣乾衣機 相關報道:

3款前置式洗衣乾衣機整體表現較佳 Miele乾衣最快、最慳電慳水

消委會 其他報道:

雞精|9款雞精總評五星

飲雞精七注意 消委會:雞精不應代替正餐 雞精或提神宜日間飲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消委會 洗衣乾衣機 保養貼士 使用貼士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