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兔年.年花盆栽|花藝師教路:「兔仔花」兔年應節、富貴子可配牡丹菊朱頂紅 日本真柏長青耐放【附打理貼士】 (09:08)

兔年想買年花又想應節,可以買什麼花?花店「喜喜。藝花」店主、花藝師Samantha分享年花盆栽之選及打理貼士,她表示今年可以擺放有「兔仔花」之稱的仙客來應節,亦可擺放較受歡迎的蘭花、百合、富貴子、寸寸金等;若想放樹類植物,可以買羅漢松、日本真柏。

年花盆栽之選及打理貼士

‧仙客來:仙客來為盆栽,花朵好像兔仔耳,因此有「兔仔花」之稱。仙客來花期約2個月,容易打理,宜2至3天淋水一次。

‧富貴子:又名冬青,可以插在花瓶,亦可做成花藝,配搭朱頂紅、牡丹菊等。富貴子一般可擺放約10天,宜2至3天換水一次。

‧羅漢松:有說「家有羅漢松,成世不用窮」。羅漢松可以擺放多年,最好放在戶外,宜盡量有4至6小時的日照時間,宜1至2天淋水一次。

‧日本真柏:寓意長青,可以擺放多年,放戶外或室內都可,宜1至2天淋水一次。

Samantha提醒,年花盆栽價錢會因應配搭的花種、大小而有較大差異,購買前宜先向花店查詢。

年花 相關資訊:

迎兔年‧花市好去處|短片睇5款全新蘭花【多圖】

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 花農教路:揀有少少「花冧」、2至3日換清水【短片】

年花配搭貼士:水仙宜單獨擺放、傳統年花配淺色花添新意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年花 仙客來 兔仔花 富貴子 花藝 羅漢松 日本真柏 蘭花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