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掃除|保溫杯清潔5注意+延長保溫保冷貼士 (12:55)

大掃除迎兔年,保溫杯是家居或辦公室常用物品,保溫杯清潔不能忽略。消委會提醒清洗保溫杯5個注意事項,並提供延長保溫時間的貼士:可先倒入小量沸水或冰水預熱或預冷,隔一會將水倒掉,再倒入熱飲或凍飲,可延長保溫或保冷時間。

保溫杯清潔5注意

1. 小心塑膠發霉:每次用完保溫杯應先徹底清潔及晾乾,以免殘留污漬或色素,以及導致塑膠或橡膠物料因不清潔而發霉變色。保溫杯蓋的縫隙通常較難清洗,因此更要仔細清潔,可以將蓋和密封膠圈分拆清洗,晾乾後緊記將密封膠圈妥善裝回原位,以防滲漏。

2. 勿機洗保溫杯:除非產品另有說明,否則不應放入洗碗碟機清洗,以免損壞。

3. 勿用含氯洗潔劑:不宜用漂白劑或含氯成分的洗潔劑清洗保溫杯,因為氯化物或會損壞不鏽鋼表面。

4. 宜使用柔軟清潔工具:可用海綿、軟布、軟刷等較柔軟工具清潔保溫杯,盡量不要使用百潔布、鋼絲刷或硬刷子等,以防刮損內櫳。

5. 善用梳打粉:保溫杯有異味,可倒入熱水,加1小匙梳打粉,浸泡半小時至1小時,沖洗乾淨。

資料來源:消委會

大掃除 實用資訊:

抹窗安全7貼士 職安局提醒:抹窗「伸手不伸人」身體勿倚窗

抹窗清潔貼士 先抹窗框後抹玻璃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大掃除 保溫杯 清潔保溫杯 消委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