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界盃|利華高域撲出12碼成克羅地亞功臣 一文睇利華高域今屆世盃3威水紀錄【多圖】 (16:12)

卡塔爾世界盃8強賽,克羅地亞隊加時後與巴西隊打成1:1,終憑互射12碼4:2,擊敗大熱巴西隊晉級4強。克羅地亞隊連續兩場淘汰賽均憑互射12碼擊敗對手,撲出巴西隊射球的門將利華高域再成功臣。利華高域在賽後受訪表示:「我們被培養成戰士,我們毫不留力、全力以赴,這就是成功的秘訣。」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利華高域的資料,助讀者認識這名足球新星。

利華高域(Dominik Livakovic)

.年齡:27歲(1995年1月9日出生)

.司職:門將(1號球衣)

.隸屬克國球會薩格勒布戴拿模(Dinamo Zagreb)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dominiklivakovic40/

利華高域今屆世界盃威水紀錄:

.在兩場淘汰賽互射12碼中,共撲出4球,包括在16強賽對日本隊撲出3球,以及在8強賽對巴西隊撲出一球,成為世界盃史上單屆撲出最多12碼射球的第三名門將。其餘兩人是1990年阿根廷隊的哥高查(Sergio Goycochea),以及2018年克羅地亞隊的蘇巴錫(Danijel Subasic)。

.在對巴西隊賽事,全場120分鐘共有11次成功撲救,是今屆世界盃單場最多成功撲救的門將。

.在16強對日本隊和8強對巴西隊賽事,連續兩場獲選最佳球員。

(每日電訊報/goal.com/BBC)

世界盃2022 明報專輯bit.ly/3EqvwQV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利華高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