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界盃|「森保Note」成焦點 森保一寫「日本沒什麼不可能」激勵【多圖】 (15:25)

卡塔爾世界盃日本隊最後一戰互射12碼不敵克羅地亞隊,止步16強,但此前先後擊敗德國隊、西班牙隊獲讚。主帥森保一出賽期間,經常用紙筆在場邊寫筆記,愛寫筆記的形象令球迷印象深刻,其筆記簿更被戲稱為「森保Note」,有人笑言那可能是「死亡筆記」,紙上寫着敵隊名稱。

日本隊歸國後,周四(8日)獲首相岸田文雄接見。岸田文雄讚揚球隊表現振奮人心,稱「日本隊的表現令世界驚訝,無疑讓許多球迷獲得勇氣,十分感激」。岸田文雄和森保一均有寫筆記的習慣,兩人又交換筆記本。森保一分享日本隊對陣克羅地亞隊前,所寫的筆記是「日本沒有什麼是不可能」。

文具製造商擬為森保一特製筆記簿

森保一所用的筆記簿是日本文具製造商Kokuyo的Campus筆記簿,Kokuyo的發言人說數碼化減少人寫筆記的機會,但相信森保一仍「感受到寫筆記的威力」,有計劃為他特製筆記簿。

日本動漫《死亡筆記》(Death Note)漫畫於2003年起連載,曾被改編為動畫、電影、小說等,風靡全球。在故事中,只要在死亡筆記寫上人名,該人就會斃命。

(綜合)

相關報道:世界盃|日本隊歸國受歡迎 岸田文雄接見讚予球迷勇氣 森保一盼未來跨越16強高牆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日本 岸田文雄 森保一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