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界盃|世界盃專用足球四大特色一文睇 用前須充電 內置感應器助揭C朗「上帝之髮」未碰球 (14:42)

卡塔爾世界盃所用的足球並非一般足球,其內置的感應器,早前協助判定葡萄牙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頭槌未有觸碰到皮球。今次已是adidas連續第14屆為世界盃製作專用足球,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這個名為Al Rihla的足球四大特色:

.卡塔爾世界盃專用足球的名字「Al Rihla」,阿拉伯語意思是「旅程」,球上圖案用色靈感來自卡塔爾文化、建築、標誌性的船和國旗。

.Al Rihla是FIFA號稱「世界盃歷史上飛行速度最快的足球」。傳統足球是縫紉而成,Al Rihla則使用水性墨水和膠水拼接20塊面板,使足球更光滑、速度更快。【睇片拆解】世盃比賽版足球 傳射更準有數計

.球內配備僅重14克的精密感應器,可追蹤足球在球場上的位置,另外足球任何時候被踼、頂、扔,甚至輕敲,系統都會以每秒500次的速度記錄外界施力,有助球證判罰。C朗「上帝之髮」事件正是源於測量圖表顯示,C朗頭部極度接近皮球一刻,感應器沒有偵測到球上的外力。(相關報道:FIFA維持判葡軍入球歸般費 稱皮球感應器未能偵測C朗觸球

.由於球內設有電子設備,比賽前須為足球充電,每次充電後可使用6小時。

(FIFA/adidas/Daily Mail)

世界盃2022專用足球 相關報道:世盃比賽版足球 傳射更準有數計【有片睇】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Al Rihla 足球 足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