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內地疫下防控爭議不斷 回顧烏魯木齊、北京、上海、廣州本月示威【短片】 (19:06)

內地多地本月爆發反疫情防控示威(Twitter/法新社/STILL SALTY片段)

新疆烏魯木齊市上周四(24日)有住宅大廈大火,釀成10死9傷,民眾質疑疫情封控措施阻礙救援而上街示威,北京、上海等地有市民聲援。回顧11月,內地疫情防控措施下,不滿封控過度的民憤浮現,先後在多地觸發示威。

烏魯木齊火災惹封控爭議 多地現聲援潮

烏魯木齊市一座住宅大廈上周四發生的大火,民眾質疑死傷嚴重是因封區令導致救援延誤所致,上周五(25日)上街示威,要求解封。烏市當局昨(26日)宣布該市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將分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惟民眾不滿當局封控手法,南京傳媒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有學生聚集聲援。上海昨晚有市民聚集在市內的烏魯木齊中路,點燃燭光悼念罹難者。其間雙方一度有衝突,有人被警員帶走。

烏市樓火10死 官否認封區礙灌救 近3小時撲熄 網片:民眾示威求解封(11月26日)

火劫惹抗議 烏市隨即宣布「清零」 民間輿論不滿處理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舉白紙示威(11月27日)

新疆大火引發清華北大示威 有學生高呼「表達自由,民主法治」口號(11月27日)

新疆庫爾勒市復工復產 烏魯木齊明日起恢復公共交通(11月27日)

鄭州富士康騷亂 員工不滿與染疫者混住

河南鄭州富士康科技區繼10月底因爆疫封控園區,觸發工人逃亡潮,上周二(22日)有新招請員工不滿合同與招聘條件不符,以及被安排與染疫員工混住,引發騷亂。數百工人於廠區內示威,並與身穿防護服且手持警棍的「大白」(穿白色防護衣人員)對峙。大批武警進入廠區,以催淚彈及水炮驅散,多人受傷,逾40人被捕。

鄭州富士康爆疫封控 工人生活無着逃亡 逃離工廠返鄉員工 未報備遭當地警拘(10月31日)

鄭州富士康騷亂 警催淚彈水炮車鎮壓 不滿資方變更合約與染疫者混住 工人欲離廠遭「大白」圍毆(11月24日)

廣州海珠區封控多時爆衝突

廣州海珠區居民因不滿疫情封控措施,11月14日晚上發生示威事件,有人推倒封控圍板及推倒警車。當局增派警力戒備,並射水炮驅散示威者。至近日,海珠區再有大批居民衝破防疫關卡逃離封控區,引發警民衝突。

穗海珠民工反封控 警水炮驅散拘多人(11月16日)

海珠民眾衝關夜逃 穗警嚴打播毒 主要幹道設隔離帶 裝鐵絲網水泥牆封阻(11月25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 烏魯木齊 鄭州富士康 廣州疫情 示威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