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棠楓香林紅葉指數「回歸」 每周更新紅葉情況 (13:21)

每年秋冬季節,元朗大棠楓香林楓葉會逐漸轉紅,漁護署的「紅葉指數」近日回歸,每周更新楓香林的楓葉狀態。紅葉指數分為「綠」、「黃」、「開始紅」、「紅」和「樹葉疏落」5級,昨(18日)更新的指數為「綠」。市民可到漁護署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情報網頁查看最新的紅葉指數,安排合適時間前往賞紅葉。漁護署提醒,市民賞紅葉時應穿著合適山系服飾、帶備飲用水及食物;勿攀樹、檢走樹葉或折斷樹枝,也不要在郊野留下垃圾。

紅葉知多啲:為何樹葉會轉紅?

葉的細胞除了含有葉綠素,亦含有呈黃色的胡蘿蔔素及紅色的花色素苷。秋天天氣乾燥,在寒冷氣溫及強光照射下,葉綠素會加速分解,並有助葉細胞製造花色素苷,也無損胡蘿蔔素。因此,部分樹葉在秋季會轉為黃色及紅色。

紅葉 相關資訊:

交通:大棠楓香林紅葉專車回歸 11月20日首航禮

相關字詞﹕紅葉 大棠 楓香林 紅葉指數 漁護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