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短片:政府疫情記者會重點 海外或台灣抵港檢測11月21日起放寬 增設「過渡疫苗通行證」 (16:02)

政府今午(17日)召開疫情記者會,以下為記者會重點:

「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現時或過往曾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的人,在已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但尚未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期間,可獲發「過渡疫苗通行證」,通行證有效期直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為止。

兩類合資格者

.準備開始接種疫苗的人:

11月22日起,可帶同有加密二維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社區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管局轄下特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衛生署轄下指定診所,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將可獲發「過渡疫苗通行證」。

.已接種首劑或第二劑疫苗的人

可由11月22日起,攜同其印有加密二維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及接種紀錄,到指定地點(見圖2)申領「過渡疫苗通行證」。

放寬海外或台灣入境者強制檢測要求

以下措施11月21日生效,即適用於11月17日或之後由海外或台灣抵港者:

.只需於抵港日在機場進行「檢測放行」、在第二日進行核酸檢測,以及每日快測至第七日

.取消第四日和第六日的強制核酸檢測要求

抵港者最新檢測要求見政府新聞公告

院舍密切接觸者縮短檢疫期

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個案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後,需於第二日及第四日核酸檢測,如第四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加第五日快測陰性,即可提早離開檢疫中心。

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12月可接種

政府專家建議,復必泰Omicron BA.4/5的二價疫苗,可按現時的疫苗接種時間表,當作第四劑疫苗。有關疫苗最快月底抵港,供有意接種第四劑疫苗的市民選擇。政府目標於12月展開第四劑疫苗接種計劃。

新冠疫情 明報專輯:bit.ly/3FvkFaD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疫情記者會 醫管局 醫衛局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