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將藍隧道12月11日通車 一文睇5巴士線 跨灣大橋集行車、單車徑、行人路及觀景台【附短片及巴士線資料】 (21:29)

將藍隧道、將軍澳跨灣連接路 12月11日通車(政府新聞處)

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將於12月11日通車,往來將軍澳和觀塘、東區海底隧道,當日起,將藍隧道及將軍澳隧道將豁免收費。九巴及新巴新增的5條途經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的巴士線,則於通車翌日(12月12日)開始運作,分別來往九龍市區、大埔及荃灣等。

新增途經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的巴士線

九巴

12月12日開辦3條將藍隧道快線

●96 將軍澳康盛花園 - 大埔工業邨

途經科學園、大埔中心、太和

●290E 將軍澳工業邨 - 荃灣西站

途經黃大仙、葵涌、荃灣

●298X 坑口(北)- 長沙灣(甘泉街)

途經新蒲崗、九龍城、旺角、太子、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商貿區

相關巴士路線新聞稿

新巴城巴

12月12日開辦兩條全新「康城快線」,由日出康城出發,經將藍隧道到九龍市區首站,預料只需約25分鐘。

●790 清水灣半島 - 尖沙嘴(麼地道)

途經日出康城、九龍灣(展貿)、佐敦

●795 將軍澳工業邨 - 長沙灣

途經日出康城、油麻地、旺角、美孚、荔枝角商貿區

相關巴士路線新聞稿

將藍隧道小資料:

.全長約3.8公里,其中約2.2公里為隧道

.東面接駁跨灣連接路和寶順路,西面連接東區海底隧道、觀塘茶果嶺道和興建中的T2主幹路

跨灣連接路小資料:

.全長約1.8公里,其中約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

.連接將藍隧道與日出康城旁的環保大道

.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將與將軍澳海濱單車徑連接,組成全長5公里的沿海環迴單車徑

.橋上設有觀景台,供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美景

政府估計,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通車後,早上繁忙時段往來日出康城和觀塘市中心的行車時間最多可縮減約20分鐘,有助紓緩將軍澳隧道、將軍澳市中心及環保大道一帶的繁忙交通。

相關字詞﹕將藍隧道 將軍澳藍田隧道 將軍澳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