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營養師轉季飲食貼士 4招助提升免疫力預防敏感 (11:37)

天氣轉涼,部分人會出現皮膚敏感、氣管敏感、咳嗽,甚至出蕁麻疹。註冊營養師Jim Lau表示,轉天氣時人體可能會短暫出現免疫力低下問題,而且低溫加乾燥天氣容易令呼吸道黏膜變得單薄,使病原體更易攻擊人體,敏感體質的人亦會令致敏原更易觸發氣管敏感。他分享4個飲食貼士,幫助提升免疫力,預防敏感。

4飲食貼士助提升免疫力

1. 補充足夠水分

每一小時最少飲250毫升水,直到2至2.2升。水分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細胞活性、帶走水溶性毒素,以及防止身體黏膜變得乾燥,毒素累積少,敏感就不易出現。

2. 食飯補充澱粉質

補充適量澱粉質。當溫度驟降,身體需要更多能量去維持體溫,澱粉質不足會令免疫力難以維持。如需要體重管理的人,在天氣轉冷時,晚餐未必需要跟特殊餐,可以半碗白飯配豬肉(80至150克)補充鐵質,幫助維持夜間免疫力。

3. 補充維他命D

冬季接觸陽光的時間減少,在飲食中可多吃幫助攝取維他命D的食物,如三文魚、大啡菇、芝士、牛奶和豬肉等。維他命D可幫助促進免疫力細胞更快找到病原體,以及提升呼吸道免疫力,亦有助提升骨骼密度。

4. 晚餐前食啤梨或紅蘋果

攝取足夠的水溶性纖維有助降低腸胃毒素。啤梨和紅蘋果是高水溶性纖維水果,每日晚餐前可吃一個。留意,水果宜在晚餐前進食,因轉季時容易出現胃酸倒流,晚餐後食水果可加劇胃酸倒流情況。

轉季養生貼士:

皮膚乾燥爆拆 防爆拆紓痕7貼士

皮膚科醫生教揀保濕品 龜裂破損可搽凡士林

中醫教轉季皮膚乾燥痕癢紓緩六招

天氣轉涼鼻塞流鼻水 中醫教按3穴位紓緩【短片】

秋乏易倦中醫教提神兩招:焗菊花人參茶、按風池穴

中醫教按兩穴位:大椎穴、合谷穴助預防感冒【附防感冒茶飲】

熱門HOTPICK:bit.ly/39v7Jnh

相關字詞﹕轉季 營養師教路 飲食貼士 提升免疫力 預防敏感 皮膚敏感 氣管敏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