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美國中期選舉|民調顯示兩黨選情拉鋸 逾半受訪者不認同拜登施政 (17:53)

美國中期選舉將於當地時間周二(8日)舉行,將決定國會參眾兩院由誰主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共和兩黨選情仍處於拉鋸狀態。

NBC上周四至六(3日至5日)訪問1000名選民,結果顯示48%受訪者支持由民主黨掌控國會,47%支持由共和黨掌控。10月時,同一民調的結果卻是48%受訪者支持共和黨、47%支持民主黨,反映兩黨選情勢均力敵。

選民投票意欲方面,上月有78%共和黨支持者表示會投票,民主黨支持者只有69%會投票。但最新民調顯示,表明會投票的兩黨支持者均有73%。

不過該民調亦顯示,只有44%受訪選民認同總統拜登的工作表現,53%表示不認同。逾七成受訪者認為國家正走錯誤方向,逾八成不滿美國經濟現況。

料提早投票較上屆多

另外,截至上周六(5日),今屆中期選舉已錄得約4000萬人提早投票。一直觀察選舉的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者Michael McDonald稱,2018年中期選舉有約四成選民提早郵寄投票或到票站提早投票,而由於今屆各州更廣泛採納提早投票,預料今屆有更多人提早投票。受墮胎權等議題影響,提早投票有利民主黨選情,有共和黨人敦促選民將選票留待最後一刻。

(NBC News/星條旗報)

相關字詞﹕美國中期選舉 民調 民主黨 共和黨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