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尼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 天文台料周四凌晨2時前維持 (21:52)

【21:52】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繼續生效。天文台表示,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明日(3日)凌晨2時前維持。市民明早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估計晚上10時,尼格會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東南偏南約90公里,即在北緯21.6度,東經114.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珠江口一帶。

【20:45】天文台表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明日凌晨2時。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大老山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2、70及4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6、100及72公里。過去一兩小時,與尼格相關的對流減弱,但其中心附近仍有烈風。按照現時預測,隨着尼格接近珠江口一帶,今晚至明早初時本港仍有機會出現烈風。與尼格相關的狂風驟雨會影響本港。

本港地區今晚(2日)及明日天氣預測:吹強風至烈風程度北至東北風,漸轉吹東風,明日風勢緩和。海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明日日間雨勢逐漸減弱,氣溫介乎19至24度。展望隨後一兩日短暫時間有陽光,但仍有幾陣驟雨。

【20:40】天文台表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在晚上8時40分發出,取代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市民需保持警惕。

【16:49】天文台表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今晚10時。

尼格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目前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130公里,即在北緯21.4度,東經115.0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珠江口一帶。

按照最新預測,尼格今晚會較之前預計更為接近本港,在本港100公里內掠過。預料尼格會進一步減弱,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維持的時間,會視乎尼格的減弱程度。如尼格進一步減弱為一個熱帶低氣壓,天文台會改發較低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3:40】天文台於下午1時40分發出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晚6時。隨後信號是否維持,則視乎尼格的減弱程度及其與香港的距離。

按照最新預測,預料尼格會逐漸減弱,但會在今晚非常接近珠江口一帶,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範圍內掠過。本港今日稍後將由吹偏北風逐漸轉為吹偏東風,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另外,與尼格相關的雨帶將接近珠江口一帶,預料本港驟雨今日稍後將會轉為較頻密。

天文台下午掛8號波 有市民戲言心繫公司  居大西北打工仔感蝕車資【短片】

【11:40】香港天文台宣布會在今午(2日)1時4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相關報道:港鐵、巴士、渡輪公共交通最新安排

【07:23】天文台表示,上午7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240公里,即在北緯20.6度,東經115.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2日)中午前維持。

雖然尼格會逐漸減弱,但其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按照最新預測路徑,尼格會在今日稍後非常接近珠江口一帶,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屆時本港將由吹偏北風逐漸轉為吹東風,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本港風勢將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正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

相關字詞﹕尼格 天文台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