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首爾梨泰院人踩人慘劇要點:現場小巷4米闊 有在場者站於巷邊才逃過一劫 (14:31)

韓國首爾知名夜店社區梨泰院的萬聖節活動引發人踩人慘劇,奪去百條生命。這是韓國取消新冠疫情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政策後,3年來首次舉行的萬聖節慶祝活動,許多參加派對的人都戴上面具、身穿萬聖節服裝。

●傷亡情況

報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至少153死 包括四中國公民【短片】

●關於梨泰院社區

梨泰院社區深受年輕的韓國人和外籍人士歡迎,經歷3年生意不景,當地數十家酒吧和餐館在周六(29日)萬聖節前夕擠滿人群。梨泰院因韓劇《梨泰院Class》知名度提升。人踩人事故發生在漢密爾頓酒店附近約路寬4米的小巷。

●目擊者憶述

.有目擊者在Twitter說:「人群不斷擠向下坡的小巷,多人尖叫,人們像骨牌一樣倒下。」該目擊者又稱,在場者起初似乎不知有人倒下。

.一名當時在場的女子說:「像我這樣的矮個子甚至無法呼吸。」她補充,當時站於小巷邊緣才沒事,形容站於人群之中的人出事最嚴重。

.一些在場者聲稱,就近的商舖拒絕讓人逃入店內。

.消防員和目擊者表示,即使當時小巷已擠滿人,仍有人不斷推進。當最前方的人開始跌倒,其後的人也跟着倒下。

.網上影片顯示,救援人員和民眾為傷者進行心肺復蘇。

(路透社/法新社/韓聯社)

梨泰院人踩人慘劇 相關資訊:

部分人或現急性壓力反應 精神科醫生倡減看事故畫面資訊

急症醫生教自救保命:跌低不躺平側身蜷曲 站着被壓雙手放胸前

首爾廣場設祭壇悼死者 有民眾弔唁痛哭 尹錫悅到場獻花【短片、圖輯】

24歲職棒前啦啦隊長、26歲日本女留學生同喪命

24歲新星李智漢罹難

專家料梨泰院遇難者多死於窒息

未管人流 梨泰院斜巷人疊人 韓全國哀悼7日 專家指無主辦方難究責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韓國 首爾 梨泰院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