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秋天防曬|皮膚科醫生提醒:皮膚乾燥先保濕、勿只靠底妝防曬 (12:50)

防曬一年四季都需要,秋天防曬有什麼要留意?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提醒秋天防曬六個注意事項。

秋天防曬六注意

1. 皮膚乾燥宜先保濕,再塗防曬。一般防曬產品有一定的保濕作用,若皮膚不感到乾燥,則毋須先保濕。

2. 皮膚乾燥的人肌膚或較敏感,可選用物理性防曬,主要成分有氧化鋅(Zinc oxide)和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有助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3. 秋天防曬可用較滋潤的防曬霜。防曬宜每日塗,秋天天氣乾燥,宜選用滋潤度高的防曬產品;夏天天氣炎熱潮濕,出汗較多,宜用防水的防曬霜。

4. 秋天防曬勿只靠底妝。防曬霜的塗抹劑量決定其防曬作用,臉部需要用約半茶匙的防曬霜,而一般塗抹底妝產品時不會塗太厚,未必做到應有的防曬效果。

5. 髮線、眼周、嘴唇、嘴角、耳朵及頸部位置的防曬較容易被忽略。嘴唇除了防曬,亦應塗上無防曬作用的潤唇膏以作保護。

6. 進行戶外活動,外露的皮膚宜用防曬霜,亦應穿長袖衣服和長褲,以物料防曬功效UPF(紫外線防護指數)達到50或以上的服飾較理想。運動時出汗較多,防曬霜宜每一至兩小時補塗。

防曬 實用資訊:

塗防曬霜四貼士:戶外活動宜選SPF30以上及PA+++、全身需塗9茶匙、每兩小時補塗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兒童比成人更易曬傷 醫生提醒塗防曬要平均、記得補塗【附曬傷徵狀、護理、紓緩不適方法】

防曬4注意|防曬勿忽略頭皮嘴唇 皮膚科醫生:膚色白較易曬傷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附圖:天文台紫外線指數5級】

一文睇防曬貼士、曬傷處理方法、冰袖、太陽眼鏡注意事項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防曬 秋天 秋天防曬 皮膚科醫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