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iPhone 14手機「車禍偵測」功能擺烏龍 機主玩過山車被誤當遇車禍自動報警 (20:31)

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14及iPhone 14 Pro系列手機,其中「車禍偵測」功能會在iPhone偵測到機主遇上嚴重車禍時,自動報警及通知緊急聯絡人。不過這項嶄新功能擺烏龍,誤以為玩過山車的機主遇車禍而代為報警。

《華爾街日報》報道,自上月iPhone 14系列開售以來,俄亥俄州沃倫縣警方曾先後接獲6次由iPhone 14「車禍偵測」功能發出的警報,機主均是在當地的Kings Island主題公園玩過山車時,造成震動,導致iPhone 14「以為」機主遇上車禍而自動報警。報道亦稱,芝加哥一個主題公園的過山車也曾衍生類似事件。

根據蘋果網站,當iPhone偵測到嚴重車禍會顯示信息,機主可選需否致電緊急電話;若機主沒反應,手機會自動在20秒後打緊急電話。有科技網站建議機主玩過山車時可將iPhone暫時轉用飛行模式或者關機,以免iPhone擺烏龍。

(華爾街日報/蘋果網站)

相關字詞﹕iPhone手機 車禍偵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