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本自由行|一文睇遊日實用APP及網站 求診指南、求助熱線、乘車、天氣【附實用連結】 (09:04)

經歷曠日持久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本終於恢復免簽證自由行,不少港人紛紛赴日旅遊。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部分遊日實用APP、網站及求助資訊,供讀者參考。

查閱日本求診指南

日本新冠疫情猶在,旅客遊日時如有身體不適,需要醫療服務,可瀏覽以下網站,內有中文頁面,提供在日本求醫的指南及資訊,亦可按地區、使用語言及診療科目來搜尋當地的醫療機構。

旅客就診指南連結(日本國家旅遊局)

查閱乘坐鐵路、地鐵等路線

乘換案內(中文版)

此APP有日本全國的交通路線指南,包括JR及地鐵等公共交通資料,可以點對點查閱乘車路線、如何轉車、行車時間及車費等實用資訊,並將路線分類為最快、最便宜或轉車次數最少,對自由行旅客十分有用。

App Store下載連結

Google Play下載連結

查閱天氣

tenki.jp

日本氣象協會開發的天氣APP「tenki.jp」,可查閱日本目前天氣及未來14日的天氣預報,包括最高及最低氣溫、降雨機率等,雖然只有日文顯示,但資料清楚,即使不諳日文者亦可基本掌握。

App Store下載連結

Google Play下載連結

日本國家旅遊局求助熱線

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提供24小時的旅客諮詢熱線,旅客如需要觀光信息、遇上事故或緊急情況,可致電諮詢,提供中文、英文及韓語服務。

在日本致電:050-3816-2787

從海外致電:+81-50-3816-2787

JNTO官方網站求助資訊頁面

JNTO的Twitter「Japan Safe Travel」亦不時更新最新旅客資訊,旅客如有需要可追蹤該Twitter。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日本自由行 新冠疫情 日本求診 日本求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