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皮膚乾燥爆拆|防爆拆紓痕7貼士 皮膚科醫生提醒洗澡水溫勿過熱 (12:31)

秋季皮膚易乾燥「爆拆」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提醒即使天氣轉涼,亦不宜用過熱的水洗澡,以免洗去表面油脂致皮膚乾燥,建議洗澡時間在15分鐘內,平時應多用潤膚膏,以補充天然油分及滋潤皮膚,恢復表皮屏障保護功能,減輕乾燥痕癢感相關熱點:常用消毒搓手液或致皮膚炎 可用潤膚霜「急救」

防皮膚乾燥、爆拆及紓痕貼士

1.避免用過熱的水洗澡或洗手,洗澡時間宜少於15分鐘;若皮膚乾燥或患濕疹,亦應注意盡量勿浸浴多於15分鐘。

2.洗手或洗澡後應趁皮膚仍有微濕時塗上潤膚霜,保濕效果最佳。

3.常用潤膚霜,每逢乾燥便應塗搽,次數不限,視乎皮膚乾燥情況決定,一般每日塗兩至三次或以上,不應等乾至脫皮時才塗;均勻塗搽潤膚霜在皮膚表面即可。

4.如皮膚乾燥或爆拆,宜選用乳霜(Cream)或油膏(Ointment)如凡士林這類保濕效果較佳的產品。

5.如手部嚴重乾燥龜裂,塗抹潤手霜後可戴上棉質手套睡覺,有助加強皮膚保濕效果。

6.使用空氣加濕器有助改善皮膚乾燥。

7.洗衣服或洗碗時應先戴上棉質手套,再戴上膠手套,以避免皮膚接觸膠手套而引起敏感反應,並防止雙手接觸水或洗潔精和清潔劑等刺激物。

胡惠福提醒,選購潤膚產品時宜留意成分,以不含香料、色素、羊毛脂、防腐劑(如甲醛、MIT、Parabens)等致敏成分的產品為佳。

皮膚乾燥爆拆 實用資訊:

皮膚科醫生教揀保濕品 龜裂破損可搽凡士林

雙手乾燥易生倒刺 皮膚科醫生教去倒刺方法

中醫教轉季皮膚乾燥痕癢紓緩六招

相關字詞﹕皮膚 乾燥 爆拆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