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疫苗通行證Q&A|9月30日起疫苗通行證降至5歲 家長3方法出示子女疫苗通行證 (21:49)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周五(30日)起降至5歲,兒童須打齊針才可入指定處所如食肆、泳池等。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有關兒童疫苗通行證問題,方便家長陪同子女出入有關處所。

●9月30日起,疫苗通行證有什麼接種要求?

.5至11歲兒童──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或接種第一劑疫苗後未滿3個月

.12歲或以上者──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或接種第二劑疫苗後未滿5個月

[政府資訊圖表]

●家長如何出示子女的疫苗通行證?

方法一:更新安心出行,最多可加入8名同行者(須為15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或殘疾者)。

方法二:家長可使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添加子女為「我的家庭成員」,以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相關熱點:家長可放子女針卡入醫健通【附登記醫健通教學】 

方法三:兒童或家人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情 安心出行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