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入境香港「0+3」9月26日實施 市民盼赴日台「使錢」 有人稱政策隨時變待「0+0」始外遊【短片】 (20:49)

9月26日起入境香港「0+3」 市民盼赴日自由行 返港「0+0」最好(採訪:張可兒 拍攝、剪接:陳展熙)

特首李家超今日(23日)宣布,下周一(26日)起實行入境香港「0+3」安排,港人外遊後回港更方便。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市民,了解他們會否因此想去旅行,其中杜先生稱被困香港3年,希望去台灣、日本等地旅行,「儲咗咁耐錢,都應該使返啲」,最好入境可以「0+0」。

林小姐則說,因「0+3」受黃碼限制,而且擔心政策隨時改變,會待「0+0」才計劃外遊。她反問,不少國家已免除入境限制,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自由港,是否應該與其他國家「睇齊」,質疑香港「慢人一拍」。

根據政府公布,「0+3」安排實施後,從海外及台灣抵港者毋須入住檢疫酒店,惟接受3天醫學監測,其間獲發「黃碼」,可以上班上學,不可進入餐廳等處所。

入境0+3 相關報道:

政府放寬入境措施 下周一起「0+3」 未提「0+0」時間表

兩分鐘短片了解「0+3」入境檢疫新安排

日本自由行|10月飛東京來回機票最平4000多元 聖誕假飛北海道機票過萬元

聖誕元旦請3日放10日 農曆新年請兩日放9日【放假攻略】

一文看口罩令解除的旅遊熱門地區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入境 檢疫 醫學監測 隔離 旅行 旅遊 外遊 黃碼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