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普京頒布「局部動員令」後 機票價格急升 莫斯科往迪拜單程30萬盧布 (09:33)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21日)宣布因應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頒布「局部動員令」後,從俄羅斯出發的單程機票急升,據當地機票網站Aviasales數據,由莫斯科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或亞美尼亞埃里溫的單程機票售罄,上述兩地俄羅斯人可免簽證入境。

路透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周三下午2時15分,下周日(25日)前土耳其航空由莫斯科往伊斯坦布爾的航班已滿;往迪拜的機票最便宜要30萬盧布(約3.8萬港元),價格是當地人平均月薪的5倍;單程往土耳其的航班亦升至7萬盧布(約8900港元),高於一周前2.2萬盧布(約2800港元)價位。有俄羅斯旅行社表示,當局暫無限制出境。

俄羅斯防長紹伊古周三稱,將召集30萬名預備役軍人,包括曾經服役、有戰鬥經驗,和持部分軍隊所需特別技能的人,而非「不知軍隊為何物的人」。紹伊古又特別指出「學生可如常上課」,稱今次動員只佔俄羅斯百分之一的動員潛力。相關報道:普京「局部動員」升級戰事 斥西方核勒索 二戰後首次 召集30萬預備役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普京 烏克蘭 俄烏局勢 俄烏戰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