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英女王駕崩|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英國在位最長君主之路【多圖】 (02:11)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年登基70年,是英國在位最長的君主,1952年父親喬治六世離世,年僅25歲的伊利沙伯公主即位。英女王在位期間曾歷經15名首相。9月11日報道:英女王靈柩離巴爾莫拉爾城堡 送往愛丁堡

英女王在位70年重要時刻

‧1952年2月6日:時年25歲的伊利沙伯公主與菲臘王子出訪期間,父親喬治六世在英國駕崩,終年56歲。伊利沙伯公主接獲消息後,隨即繼位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1953年6月2日:英女王在倫敦西敏寺正式加冕。

‧1992年:3月,英女王的次子安德魯王子與妻子莎拉分居;4月,女兒安妮公主與丈夫菲利普斯離婚;12月,長子兼王儲查理斯與戴安娜王妃分居。英女王最喜歡的溫莎堡也在當年11月發生大火。英女王形容這一年為「可怕的一年」。

‧1997年:8月31日,戴妃死於車禍,舉國哀傷,英女王被指反應冷淡而惹來罕有的批評。英女王後來發表電視講話向戴安娜致敬。

‧2002年:英女王在位50年,同年經歷了母親和妹妹瑪嘉烈公主的離世。

‧2012年:英女王在位60年,並在倫敦奧運開幕式短片中亮相。

‧2021年:女王的丈夫菲臘親王4月9日逝世。同年10月,英女王入院一晚,其後減少王室公務,多加休養。

‧2022年:英女王在位70年。

短片:英女王1975年訪港風姿綽約 愛民邨街坊記憶猶新:英女王好靚女

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

生平|在位70年 曾是全球在位最長在世君主 兩度訪港

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白頭到老 相伴73年【多圖】

兒孫|英女王兒孫滿堂 共4子女、8孫子女、12曾孫

英女王登基70年:

由邱吉爾到卓慧思 英女王在位70年歷經15名首相 見盡政壇更迭【多圖】(9月6日)

英媒資深王室攝影師:英女王優雅不慌亂 愛狗愛馬因不知她女王身分(5月27日)

英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遊行6月舉行 「女王最愛」哥基犬木偶成焦點(5月24日)

英女王參觀切爾西花展 首次以高球車代步【短片‧多圖】(5月24日)

英女王5日內第三度公開露面 為倫敦鐵路伊利沙伯線揭幕【短片】(5月18日)

玩具商推英女王芭比公仔 賀登基70年(4月21日)

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女王之路(2月6日)

熱門HOTPICK:bit.ly/3a5mVYq

相關字詞﹕英女王逝世 英女王 英女王登基70年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