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疫苗通行證|「黃碼」4天自動轉「藍碼」 一文看使用小貼士 (11:16)

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海外抵港者完成4天醫學監測後,其「黃碼」怎樣轉為「藍碼」自由出入任何場所?

完成醫學監測當天 上午9時自動轉「藍碼」

一般情況下,持「黃碼」的人在完成4天醫學監測後當天,「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上午9時會自動將「黃碼」轉為「藍碼」。如果未能自動轉碼,可先檢查是否有網絡連線,因系統必須透過網絡連線才能轉碼,另外可嘗試在「設定」版面按「每日更新」。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安心出行」服務熱線2626 3066,職員於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9時提供協助。

旅客抵港明起精簡流程

另外,醫務衛生局表示,由周五(12日)凌晨零時起,抵港旅客流程精簡如下:

1) 旅客抵埗後在一號客運大樓的採樣站登記,即場做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檢測採樣。

2) 持有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的人完成採樣後,可直接辦理入境手續及認領行李。離開行李認領大堂時若已有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便可乘搭點對點交通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及進行檢疫。

3) 持有粉紅色健康申報二維碼的人(即疫苗接種符合登機要求但指定檢疫酒店預訂資料未能經系統確認),完成採樣後要前往機場中場客運廊進一步確認相關文件及資料,完成後才可繼續辦理入境手續。

一文睇清「入境檢疫3+4」:海外及台灣抵港首10日須檢測16次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黃碼 紅碼 藍碼 疫苗通行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