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防曬|塗防曬霜四貼士:戶外活動宜選SPF30以上及PA+++、全身需塗9茶匙、每兩小時補塗 (13:03)

炎夏陽光猛烈宜做足防曬措施減低太陽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皮膚白晳的人尤其要注重防曬,因皮膚較易曬傷和老化。防曬產品應如何選擇?塗防曬有什麼要注意?何時要補塗防曬?本文整理皮膚科專科醫生提供塗防曬貼士。

塗防曬四貼士

1. 選購防曬品留意SPF、PA、質地

夏天宜選擇較清爽的防曬產品,室內宜選用SPF15及PA+++的防曬霜,戶外宜選用SPF30或SPF50,及有PA+++的防曬霜。防曬霜主要有乳霜、乳液及噴霧3種,乳霜黏附皮膚效果較好,但質地較黏稠;乳液及噴霧的質地清爽,但黏附皮膚效果較差,或需要重複塗上。

2. 全身塗防曬需約9茶匙

防曬霜每次應塗抹足夠分量,防曬塗全身需約9茶匙:面部及頸部位置需要約1茶匙,軀幹前後位置需要約2茶匙,每邊上肢各需要約1茶匙,每邊下肢各需要約2茶匙。

3. 戶外活動每隔兩小時補塗

在戶外活動時,防曬霜要每隔兩小時補塗一次,並在流汗或游泳後補塗,要盡量避免觸摸臉部,以防抹去防曬霜。如果待在室內居多,半日補塗一次就足夠。

4. 頭皮、嘴唇、耳背及手背易忽略

防曬應均勻地塗在身體每個部分,一般人塗防曬時易忽略髮際線、眼部周邊、嘴部周邊、耳背及手背等位置。另外,頭皮防曬可用防紫外線的傘或戴帽等,嘴唇則可塗上嘴唇專用防曬唇膏。

資料來源:明報

防曬/曬傷護理 實用資訊:

兒童防曬|醫生提醒塗防曬要平均、記得補塗【附曬傷徵狀、護理、紓緩不適方法】

一文睇防曬貼士、曬傷處理方法、冰袖、太陽眼鏡注意事項

曬傷護理|皮膚科醫生:宜敷濕毛巾搽潤膚霜 忌敷西瓜皮或直接冰敷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酷熱 實用貼士:

兒童防中暑 醫生:戶外活動每半小時飲水100毫升

長者防中暑 醫生提醒:長者排汗差 室內侷促增中暑風險【附醫生5建議】

中暑熱衰竭 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飲水|夏天補水忌狂灌水 飲水留意5事項

熱痱|熱痱護理4注意 皮膚科醫生:穿鬆身衫勤抹汗、選用溫和沐浴露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防曬 曬傷 紫外線 暴曬 防曬貼士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