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芒果肉滿佈黑線被蟲蛀?食安中心:屬「樹脂道變色」可安全食用 (13:25)

芒果是夏天當造水果,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發帖稱,網上有指芒果切開後發現果肉佈滿黑線,懷疑芒果被蟲蛀,是否仍可以吃?食安中心解釋,黑色線是因為芒果裏面的樹脂道變暗,出現一種名為「樹脂道變色」(Resin canal discolouration)的食物缺陷,而非被蟲蛀。雖然這些芒果外觀不美觀,但仍可安全食用。

食安中心解釋,樹脂道存在於某些植物,如芒果。當樹脂道存在芒果裏,會形成網絡狀以儲存汁液。而「樹脂道變色」則較常見於過早採摘的芒果、受感染或撞傷的未成熟芒果。帖文亦提及,科學家推測芒果出現「樹脂道變色」,可能是對某些細菌感染而出現的自我保護機制。

芒果 實用資訊:

芒果切法

密實袋可催熟芒果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芒果 樹脂道變色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