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營養師建議100卡路里雪糕雪條 減磅、關注血糖者食得【附名單及營養資料】 (10:38)

天文台預告周一至三(11日至13日)一連3天酷熱,想吃雪糕及雪條,又不想增肥,註冊營養師李佩儀(Jennifer)建議以下雪糕或雪條,約100卡路里,正在減磅及關注血糖的人也可適量進食。

營養師建議雪糕或雪條: 

.明治角10棒波子汽水味(1條45毫升、53千卡、1克脂肪、10.5克糖)

.雀巢鷹嘜奶條(1條60毫升、84千卡、3.9克脂肪、9.4克糖)

.Dreyer's Real Delight Strawberry乳酪雪條(1條70毫升、86千卡、2.9克脂肪、11.5克糖)

.Lotte Zero Ice Cake(1個44毫升、97千卡、5.9克脂肪、0克糖)

.DAMA Mango Coconut Pomelo純素雪糕(1杯100毫升、101千卡、2.4克脂肪、12.1克糖)

.Futaba Crefa士多啤梨蛋糕杯(1杯145毫升、125千卡、5.3克脂肪、12.7克糖)

.Lotte Zero Biscuit Crunch Choco Bar(1條75毫升、159千卡、13.2克脂肪、0克糖)

水果雪葩、「零糖」雪糕未必健康

Jennifer提醒,一些水果雪葩雖然較低脂肪,但糖分不少,不一定是健康選擇;聲稱「零糖」的雪糕產品也可能屬高脂,建議消費者留意營養標籤。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20克總脂肪屬高脂,高糖則為每100克固體食物含超過15克糖。

她補充,一般人選擇雪糕雪條,建議不要超過每天熱量所需的10%,可在160至200千卡內;減磅或關注血糖者則可選擇120千卡以下。關注血糖的人可在餐與餐之間享用甜品,避免血糖驟升。

相關字詞﹕消暑甜品 雪糕 雪條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