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國際游泳聯會禁12歲後變性者參加女子賽事 研另設公開組賽事 (13:47)

國際游泳聯會(FINA)去年開始檢視女選手參賽資格政策,經運動員、科學及醫學團隊,以及法律與人權團隊討論後,周日(19日)以71.5%成員支持票,通過今日(20日)起禁止12歲後變性的泳手參加女子精英賽事。

總會以12歲劃線,主要是科學團隊考慮青春期前,男與女身體發展分別不大,但青春期時肌肉、呼吸系統、骨骼等會開始發育,青春期後再變性就會得到原先男性身體的優勢,對其他選手不公平。

FINA主席穆沙林(Husain Al-Musallam)表示:「我們要保護選手參賽權,但也必須保護我們賽事競爭的公平性,特別是FINA的女子組比賽。」他補充FINA歡迎任何運動員,所以將設工作組,以半年研究設立公開組別賽事,讓任何人都有機會參加精英級別競賽。

(國際游泳聯會新聞稿)

相關字詞﹕國際游泳聯會 跨性別 女子泳賽 泳手 運動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