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本周五起准港旅行團等入境 觀光廳指引:全程戴口罩、買醫療保險 (19:28)

日本周五(10日)起開放予外國遊客以旅行團形式遊日,包括港人旅行團。日本觀光廳今日(7日)公布「外國遊客接待指引」,團員全程須佩戴口罩,以及購買醫療保險。香港有旅行社已復辦日本團,適逢日圓匯率今日再跌穿六算創近20年來新低,最新每百日圓兌港元約5.9,增加遊日吸引力。

據日本公布的接待指引,旅行社在銷售時須要求團員遵守防疫規定,團員若違規雖不設罰則,但可能不能繼續行程。此外,若有團員在遊日期間確診,除了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外,其他團員可繼續行程。

旅行社東瀛遊的執行董事禤國全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稱,本月15日出發、前往立山黑部等地的旅行團已成團,有6人報名,團費為每位28,989元,已包括涵蓋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保險。他表示,團友在旅遊巴士會獲編排固定座位,減低傳播風險。萬一有團友確診,會安排額外人手照顧。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則透露,最快本月24日有團出發往立山黑部等地,目前已成團,有10人報名,團費為每位22,888元,已包括醫療保險。他稱,要配合日本當局規定「沒有難度」,若有團友確診將送醫並通報日本政府,但當局尚未定義何為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日本 日本旅遊 旅行團 外國遊客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