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PMQ山林祭@中環元創方 木材裝置模擬港島徑、「聲聲樹」聽蟬聲蛙叫【短片】 (18:51)

PMQ山林祭@元創方 木材、聲音裝置感受本地山林(採訪:何芍盈 拍攝及剪接:林梓晴)

中環PMQ元創方今日起至周日(5日)舉行「PMQ山林祭」,介紹香港山林美學。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以短片帶大家遊覽山林祭3個藝術裝置,包括以本地木材模擬港島徑的裝置、「聲聲樹」及「自然聲休憩處」兩組聲音裝置。同場亦設有市集,不同講座及工作坊等。【相關報道:PMQ山林祭市集:工作坊製再生木匙、摺蝴蝶標本 冷門樂器吹出雀仔聲

本地木材模擬港島徑生態

設計團隊利用本地木材融入港島徑的生態特色,模擬部分路段及地點,包括山頂廣場、大風坳、龍脊,以及以鏡面模擬的香港仔水塘,大家可隨意坐在裝置的木椅上,以視覺及觸覺感受大自然。

聲音裝置細聽山野樂曲

「聲聲樹」以木架模仿成樹,樹上放置多個迷你喇叭,播放大自然不同聲音,例如青蛙叫聲、蟬聲等;「自然聲休憩處」在室內四個角落分別放置高低不一的喇叭,播放本地山徑不同時分及地段的聲音意象,營造山野空間感。聲音裝置附近放置了影像卡片,讓大家「親歷」聲音當下的自然環境。

「PMQ山林祭」@元創方

日期:6月2至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6月2日:下午3時至晚上8時)

地點:中環PMQ元創方

詳情:www.pmq.org.hk(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預先於網上登記;工作坊須預先報名)

註:資料以主辦機構公布為準

熱門HOTPICK:bit.ly/3a5mVYq

相關字詞﹕PMQ山林祭 中環 元創方 好去處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