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第四針|18至59歲未染疫者今起可領即日籌打第四針 下周四起可網上預約 (09:55)

政府今日(21日)公布,未受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即日起可接種第四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過由於網上預約系統正更新,由今日至下周三(25日),上述組別市民可前往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私家醫院或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或公立醫院接種站,領取「即日籌」接種第四針。

市民若想網上預約打第四針,可於下周四(26日)上午8時開始,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

專家早前建議,18至59歲人士打第四針須與第三針相距最少6個月。而同一年齡組別的康復者,在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或康復後6個月(以較後者為準),現在也可打第三針。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放至5月底;6月起僅餘21間接種中心繼續服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名單

.13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復必泰疫苗)

.醫管局轄下的43間普通科門診(40間提供科興疫苗,3間提供復必泰疫苗)

.19間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設立的76個接種地點

.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科興疫苗)

.衛生署11間長者健康中心、葵青及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