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益生菌|腸易激綜合症、降壞膽固醇可服哪些益生菌?營養師建議益生菌菌種攻略 (12:59)

市面上益生菌產品逾百種,令人眼花撩亂,明報電子平台組根據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資料,整理一些應對身體不同狀況時所需的益生菌菌種。她強調,以下是一些科研指出較全面的菌種,但不代表不在下列的益生菌沒有功效,亦不代表列出的益生菌一定能治療該些疾病和狀況,加上每個人腸道微生態也不同,需要補充的菌種,以及數量都因人而異。代糖易致腸道微生態失衡或需補充益生菌 常大魚大肉飲酒者可考慮補充

抗生素引起肚瀉

.鼠李糖乳桿菌GG株(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

.布拉酵母菌(Saccharomyces boulardii)

腸易激綜合症(IBS)

1.腹脹情況

.嬰兒型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infantis)

.短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breve)

.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2.腹痛

.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短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breve)

改善血液膽固醇水平(降壞膽固醇及總膽固醇水平)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乳雙歧桿菌/雷特氏B菌+嗜酸乳桿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乳桿菌屬(Lactobacillus)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消委會指出,根據世界胃腸病學組織在2017年發表的指引文件,暫未有足夠的科研證明哪些益生菌能改善濕疹或敏感狀況。

益生菌 相關報道:

洋葱蒜韭菜薏米含豐富益生元 多吃助體內益生菌生長

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

益生菌產品Q&A 益生菌未證改善濕疹敏感 膠囊比錠劑粉劑好

熱門HOTPICK:bit.ly/39v7Jnh

相關字詞﹕益生菌 腸易激綜合症 膽固醇 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