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益生菌|洋葱蒜韭菜薏米含豐富益生元 多吃助體內益生菌生長 (10:27)

益生菌是什麼?與益生元有什麼關係?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為讀者解答關於益生菌的疑團。[代糖易致腸道微生態失衡或需補充益生菌 常大魚大肉飲酒者可考慮補充

問:益生菌(probiotics) vs. 益生元(prebiotics)?

答:益生菌是一種在攝入適當數量後會對人體產生益處的微生物。益生元是益生菌喜歡的食物,故若多吃含豐富益生元的食物,可令益生菌健康成長。

問: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答:幫助消化人體不能消化的膳食纖維,提供對人體健康有利的物質包括生產葉酸、維他命B7、維他命K等,以及短鏈脂肪酸(Short Chain Fatty Acids,SCFA),協助保護腸道屏障完整性、維持健康腸道黏膜、促進腸道蠕動、改善好菌害菌平衡、增強免疫力,同時提供能量予腸道細胞。

問:什麼食物含有豐富益生元?

答:洋葱、蒜頭、全穀物、韭菜、蘋果、薏米、香蕉、燕麥、豆類,換言之即膳食纖維豐富的全穀類、蔬菜、豆類和水果。

益生菌 相關報道:

益生菌產品Q&A 益生菌未證改善濕疹敏感 膠囊比錠劑粉劑好

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

腸易激綜合症、降壞膽固醇可服哪些益生菌?營養師建議益生菌菌種攻略

熱門HOTPICK:bit.ly/39v7Jnh

 

相關字詞﹕益生菌 益生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