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潮濕天氣|室內晾衫抽濕有法 衣服浸白醋助除霉味 抽濕機盛水器隔塵網宜定期洗 (08:11)

天氣潮濕,衣物難乾易有霉味,怎麼辦?本文整理潮濕天氣處理衣物的不同方法,以及抽濕機使用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潮濕天氣衣物處理方法:

· n字晾衫法──在室內晾衫以抽濕機抽濕時,可嘗試「n字晾衫法」(將短的衣物晾在中間,較長的衣物晾在兩邊),有助加快衣物晾乾速度。

· 衣服去霉味──衣櫃取出的衣服倘若有霉味,家務助理導師教路,先開一盆清水酌量加入白醋,浸泡衣服20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有助去除霉味。

· 皮褸勿近吸濕器:衣櫃常會擺放吸濕器,倘若衣櫃中有皮褸等皮革製品,要留意勿放近吸濕器,否則水分會被抽乾,皮革製品表面會出現龜裂。

抽濕機使用注意

· 抽濕時,勿把衣服遮蓋或置於抽濕機出入風口之上,亦不要把滴水的衣物置於抽濕機上方。

· 善用抽濕機定時關機功能,避免開機時間過長和忘記關機,亦應避免於無人看管或睡覺時使用。

· 定期清洗盛水器及隔塵網,避免細菌滋生或積聚塵埃,妨礙抽濕機正常操作。

資料來源: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消委會

抽濕 實用資訊:

室內晾衫助長霉菌 宜開抽濕機

抽濕機清潔8注意 工程師提醒:隔塵網盛水器須抹乾 關機後最少等15分鐘重開

2020年消委會報告:四成抽濕機抽濕量低於聲稱 二合一抽濕機Panasonic表現最佳

第520期選擇月刊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抽濕機 潮濕天氣 乾衣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